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心若灯长明 “怎么,阿痣是在心疼我?” (7 / 8)

作者:古施婆婆 最后更新:2021/11/22 14:11:03
        据说,曾有一个茶楼小二,与客人聊天时口无遮拦,将许典白从上到下,从里到外骂个了遍,且用词十分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 骂了个通身体畅心满意足,小二将帕子一甩:“得了爷,你先吃好喝好,我要到别处忙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刚一回头,许典白就站在他的身后,一袭竹叶青衫昂昂立着,脸色苍白,眸如幽冥。

        小二被吓得屁滚尿流,大声喊着饶命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典白看他一眼,踩着虚无的步子,无声无息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自那之后,民众更加笃定,咒骂奸相许典白,是一件可行之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人真的不在意吗?”尤痣撑着脑袋,目光深深地看向他,不知是为何,她觉得这样的他,让人很是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若他真的是一个奸臣,朝臣怎会信服于他?能人异士们怎会容忍他?文人墨客又怎么会放过他?而这些年动荡不止,索打人来势汹汹不断攻略城池,居朝却始终立于不败之地,不就恰恰说明了,一手把持朝政的奸臣非奸,而是懂得审时度势,任人唯贤的良臣吗?

        若非如此,他又怎敢派遣数十万大军,随大将军宁征远赴济阳城?难道他真的不怕,宁征在旁人鼓吹下,宁不顾亲人性命,也要颠覆朝堂,亲取他项上人头吗?

        宁征将军是明大理之人,他又岂会不知其中弊益?答应许典白领军出征,一是为了安抚民意,二是为了家国平安,他虽不耻许典白挟持幼帝、自封为相此等忤逆之举,却从未怀疑过许典白的治国之能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